翻遍再多書,聽過好幾場講座,看了無數篇網站文章,我們努力學了那麼多的資訊,卻總是留不住?那是因為你根本不懂得如何學習!今天,在這兒跟各位推薦一本好書:傻瓜也會寫論文(量化+質化增訂版)社會科學學位論文寫作指南

傻瓜也會寫論文(量化+質化增訂版)社會科學學位論文寫作指南, 顏志龍, 9789571180748, 五南 , 書局, 網路書店, 金石堂,



-暢銷書排行榜
新書上市兩週就登上排行榜第一名:
為什麼魚在一個會讓人淹死的環境中游泳,卻不會被淹死?因為魚從水中只取得所須物質,而排除不必要的東西。人類面對眼前的爆炸性資訊,也應該內建這樣的篩選機制。很多網友都分享說讚喔!




傻瓜也會寫論文(量化+質化增訂版)社會科學學位論文寫作指南,作者:顏志龍,出版社:五南,ISBN:9789571180748

特價:237元



下面是整理了關於同類書籍的介紹,都是今日的優惠折扣,過了今天價格就會調回原價 趕快點進來撿便宜喔!
點下面的圖片進去, 就可以看到整理的分享!


有關傻瓜也會寫論文(量化+質化增訂版)社會科學學位論文寫作指南的詳細介紹如下:

傻瓜也會寫論文(量化+質化增訂版)社會科學學位論文寫作指南,作者:顏志龍,出版社:五南,ISBN:9789571180748

《傻瓜也會寫論文(量化+質化增訂版)社會科學學位論文寫作指南》


「只有要心人人都可以是食神」;
只要有了這本書,人人都可以寫論文-不管你的論文是量化、質化、還是火星話。


這是一本讀起來輕鬆的小書,裡面包含了十三個介紹論文寫作的章節,從指導教授的選擇,到論文各章節的撰寫,作者用幽默且清晰的方式,說明學位論文寫作的要領。本書同時提供了可以讓研究生直接套用的寫作格式範例,只要依樣畫葫蘆,把素材填入範例格式中,就可以輕鬆的完成論文的撰寫。那些深受研究生論文折磨的指導教授,在看到本書之後,會有一種深得我心的感覺;而研究生本人讀了之後,則會有一種:「誰A走我這本書,我就跟他翻臉」的心情......

這是一本專為學生量身打造的論文寫作書,它的特色是:

一、先研究不傷身體,再講求效果:

書中少有生硬的文字。作者用幽默且清晰的方式,說明學位論文寫作的要領:

「...『研究動機與目的』不宜太誇張地去書寫研究貢獻,因為單一研究對這世界的貢獻都不會很高;如果我的學生問我:『老師,你的論文對這世界有何貢獻?』答案可能會是我常拿來蓋泡麵,或是桌子不平時拿來墊桌腳...在寫『研究動機與目的』的時候必須更加客觀持平,不能言過其實...」

二、一書入魂,一鏡到底

本書包含十三個介紹論文寫作的章節。從指導教授的選擇、論文主題的形成、各個章節的撰寫、口試的準備,甚至論文簡報的製作;內容完整,足以因應研究所入學到畢業的整個過程。讀完本書,你可能會忍不住大叫:「我要打十個!」

「...口試時,研究生應該對自己的論文有所想法,不該從頭到尾只是點頭如搗蒜;但在表達想法時,也必須注意顧慮到自己正處於即將被評分的立場。就像歌唱比賽的參賽者,公開嗆自己歌唱得比評審好(雖然這常常是事實),不會有太好的下場...」

三、上得了「量化」廳堂,下得了「質化」廚房

書中提供了不同社會科學派典-量化、質化-論文的撰寫指引,不論你的論文是量化、質化、還是火星話,本書都會讓它變成老嫗能解的普通話。

「質化研究通常沒有什麼很具體的工具。例如你作了訪談,真正的具體工具可能是錄音筆,於是你寫道:『本研究採用XX牌錄音筆,此種錄音筆用兩顆全新鹼性電池可連續使用8小時,最高錄音品質為4200赫玆,可轉成8種不同檔案格式...』這樣寫在邏輯上完全正確,但感覺很沒學問,所以幾乎沒有人會這樣寫。質化論文的研究工具指的並非具體的工具,而是一些無形的工具,包含:(1)研究者自身的專業及背景,和(2)其他有助於輔助研究之設計...」

四、心法與招式並重

除了論文寫作觀念之外,本書也提供了各種可以讓研究生直接套用的寫作格式範例,只要依樣畫葫蘆,把素材填入範例格式中,就可以輕鬆的完成論文的撰寫。那些深受研究生論文折磨的指導教授,在看到本書之後,會有一種深得我心的感覺;而研究生本人讀了之後,則會有一種:「誰A走我這本書,我就跟他翻臉」的心情。

「...關於『研究參與者』這一節,可以用下列格式來撰寫:『本研究對象為某大學學生80人【說明研究對象的背景及人數(必)】,男性研究參與者60人,占75%【說明性別分布(必)】,年齡M = 20.07, SD = 1.26【說明年齡平均值、標準差(必)】』...」





傻瓜也會寫論文(量化+質化增訂版)社會科學學位論文寫作指南,作者:顏志龍,出版社:五南,ISBN:9789571180748

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